9/30/11

政治關我屁事!

[不務政業]II:政治關我屁事
9月24,砂拉越聯合日報言論視覺版


我的家,在半岛以北
玻璃市南下吉打的海岸路线
路对面,一条运河加一整片稻田
家后面,一条小河,稻田延绵到海边
村里华人没几间,爸爸开了一家小杂货店
炎热的午间,格外悠闲,邻居串门子聊天
梳打饼,加一杯咖啡乌不要太甜
那一年,我还在唸小学!

政治关我屁事!这么多人抢那几张椅子
我们要看政见,你们只有成见
世界在讲人权,你们歪曲特权
舌头藏在嘴里面,歪的曲的就像那一把马来短剑
政治关我屁事!我不过是不懂事的小孩子

小学毕业,华小来的统统塞进预备班
每星期15节马来文课要上,老师却当放牛班
初一到初三,成绩再好只能第4
初一到初三,华文课不断换地方
废弃的课室甚至杂物房,只差不必mao食堂
高一到高二,凑足15人才有母语班
先唸高二再唸高一你自己看着办
不怕考题难,只怕被为难,考A超难

政治关我屁事!这么多人抢那几张椅子
我们要看政见,你们只有成见
世界在讲人权,你们歪曲特权
舌头藏在嘴里面,歪的曲的就像那一把马来短剑
政治关我屁事!我不过是刚要懂事的学子!

18岁考SPM,成绩再优越只能申请UPMUTM
不满意可以出国唸,没钱的统统去考STPM
这时候我发现,班上好多黄色的脸
预备班多唸一年,先修班再多唸一年
我们自相残杀,你死我活,Matrikulasi的保送出国!
申请这一科给你那一科,一下说固打超额
一下说奖学金填错表格,丧失资格
平面媒体多配合,最后马华出来当大哥

政治关我屁事!这么多人抢那几张椅子
我们要看政见,你们只有成见
世界在讲人权,你们歪曲特权
舌头藏在嘴里边,歪的曲的就像那一把马来短剑
政治关我屁事!我不过是刚懂事实的游子!

政治关我屁事!这么多人抢那几张椅子
口口声声公平,蓝底白色天枰
嘴里协商精神,骨里面包屑论
舌头藏在嘴里边,不敢太大声怕露出分岔的舌尖
政治关我屁事!我不过是做选民想幹的事!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