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8

我懷念的

在《自做自售》放了我和謝龍的創作《我不是罐頭》。

我不是罐頭
詞:瑞業 曲:謝龍

到市場買剃鬚刀的時候
不小心踩到一罐缺德的罐頭
排山倒海的罐頭壓得我好痛
左腦還開了一道不淺的傷口

醒來時不知自己在哪裏
自己卻長了鰓和鰭,變成了魚
淹沒在甜甜紅紅的番茄汁裏
沒頭沒腦的魚擠得我快窒息

所以我屏息,努力適應
用鰓交換二氧化碳和氧氣
一邊呼吸,一邊躲避
腹部還沒觸到缸底,好擔心會窒息

所以我屏息,努力認清
那一躍而出的勇氣和時機
充滿好奇,充滿懷疑
番茄汁裏的魚怎麽沒有選擇的餘地

一把勺子忽然伸進大染缸中
我接力跳上去說我不是罐頭
美化的售貨員忙指指滿地的罐頭
說once broken,consider sold



我懷念的,是10年謝龍讓我第一次聼funky rap
我懷念的,是10年前自己誰都不鳥的詞
今天是2008年娛協獎頒獎典禮
我懷念的
一起共勉之

P/S
訝異的是我4嵗的兒子聼完了這一張專輯
只喜歡三首歌,而這一首,他最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