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09

寫詞的孤單

最近開始幫一本三月中創刊的中學生刊物《活力少年》寫音樂創作專欄,
閑聊間,負責人問我:你怎麽不教寫詞啊?
我說:沒什麽好教的
負責人不同意:我懂你的意思,我說的教主要是你在這10多年的經驗和心得,而且你經營這麽多年的詞曲經紀,能幫忙推薦……

很多年前,有音樂學院找我去,要開寫詞課程
後來沒達到共識主要有三點
1 我認爲230元太高
2 沒必要強制分初、中、高級
3 所有初、中和高級的講義,最終歸學院所有

在這之前,我有自己收幾個學生,都是到大專講座時候認識的
裏頭有幾個不錯的,現在一些綫上專輯都有作品發表了
因爲集體上課,所以最後大家時間上無法配合,慢慢的也越來越少人

最近去吉蘭丹中學和博大講座,講座中安排了歌詞創作分組活動
收到的集體創作,包括中學生的水平都不錯,博大學員的更讓隨行的朋友感到訝異。

真的很多人會寫詞,而且寫得相當不錯
我喜歡這種感覺,沒那麽孤單,像我常半開玩笑的說:一個人和台灣寫詞人比稿很孤單,我多希望你們陪我,我們一起幹掉他們 :p

所以,我想再給自己機會,不分級(真的沒有必要),一對一(辛苦一點,但大家風格迥異),每堂30-40分鐘(擠得出吧),4堂100元,外坡的想趁假期密集上課也可以……怎樣都好,選彼此都舒服的方式,課程死的,人是活的

1 comment:

Day Dreamer said...

老师,我想加入。可是我是在香港工作的马来西亚人。以前读书时有创作歌曲,所以现在也想重拾以前这个爱好。

我可否以电邮的方式寄我的歌词给你?至于学费,可否通过online banking的方式汇钱给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