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

長巴

今早2點多從魔耳錄音室回到學勤的家,看費天王拿下第三圈賽事的第一局,就預算會錯過今早八點回居鑾的巴士了。
設定好八點鬧響,手機螢幕顯示:距離鬧響時間4小時17分,發了簡訊給朋友,推掉了原本說好的早茶。

八點醒來,外頭下著雨。
在沙叻秀和學勤吃完麵,雨慢慢停了。
九點十多分到車站,想說KKKL九點巴士八成開走了,於是買了S&S九點半的車票。

九點四十分,巴士沒來。
走去櫃檯,看到老闆在講電話,身邊圍著幾位乘客,心知不妙。
他先到KKKL櫃檯,小姐一臉不悅,擺明不要幫他的要他買票。
老闆後來用對講機不懂在說什麼,揮手失意我們跟著他,他來到二號月台一輛深灰色的長巴,說:巴士壞了,這輛也去居鑾。
天呀,這巴士什麼來頭?舊也就算了,沒注明目的地,也沒公司名!
我搭巴士吃過的苦頭不少,最怕那些說express但到處湊乘客的長巴,當機立斷說要退票。我走開時,深灰色長巴的司機還喊我:喂!一樣去居鑾的,現在開車現在開車!

當十點的KKKL巴士開動,離開四號月台,我舒適的坐在雙人座位上,透過窗玻璃,還看到那輛深灰色的長巴,一動不動的在原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