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9

老鷹的故事

建德是我的好友。初中一同班,一直到大學先修班第一年。
小學就認識他,還是死對頭,貼切一點他的手下敗將。他寫了一手好書法,我只能排第二。印象最深刻應該是高一抄心經書法比賽,我們領獎回家的路上,摩托車爆胎,我們互相一個推車子,一個拿獎盃,走了幾公里的路。
先修班第一年,他接到工大錄取信,唸石油工程去,我記得那時候他告訴我:文字是一種毒。後來我考進農大,他在吉隆坡,我在沙登。那一段日子是他很down,醫生診斷他患上juvenile neumatoid arthritis。我記得有一次他來沙登過夜,幫我編詩集,腳趾又腫又痛,我陪他去找李醫生打止痛針。另一次是我摩托車在敦拉薩路爆胎,他讓我坐上朋友的汽車,他在前頭搖搖擺擺的幫我把摩托車開囘沙登。他的沮喪和放棄,我不難感受。左半身肌肉不斷萎縮,關節腫大,醫生甚至勸他接受事實,調整生活。
吉人天相的他最後遇到補習學生的母親,幾個月的腳底按摩,痊愈了!

新年年初三收到他簡訊,問我在哪裏。結果他在北馬,我在南馬。我隔天囘吉隆坡,他當天囘吉隆坡,隔天下新加坡。我半開玩笑的約他在Ayer Keroh的restoran jejantas。年初四我下午兩點到家,三點多接到他簡訊,雖然趕時間,走錯路,還在無拉港錯失兩次回轉,他還是帶了老婆和兩個小孩停在我新街場的家門前。

今天我收到他一封email,主題是The story of the eagle

The eagle has the longest life-span among birds.

In its 40’s, its’ long and flexible talons can no longer grab prey which serves as food.
Its’ long and sharp beak becomes bent.
Its’ old-aged and heavy wings, due to their thick feathers, become stuck to its’ chest and make it difficult to fly.
Then, the eagle is left with only 2 options: die or go through a painful process of change which lasts 150 days.
The process requires that the eagle fly to a mountain top and sit on its’ nest.
There the eagle knocks its’ beak against a rock until it plucks it out.
After plucking it out, the eagle will wait for a new beak to grow back and then it will pluck out its’ talons.
When its’ new talons grow back, the eagle starts plucking its’ old aged feathers.


2009年,我們41嵗。

1 comment:

小胖 said...

还蛮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