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1

國慶

馬來西亞的政局,國慶變成毫無意義。
至少對我來說,確實如此。
執政黨掌控平面媒體,粉飾太平;反對黨透過網路媒體,猛揭瘡疤。
誰還在乎獨立?
國慶最後變成商家搞噱頭的其中一個日子,大家找一個理由夜歸,喝酒看煙花。

我在家裡轉頻道,轉到新少林寺。
方丈對悟道那一句對話最深刻。
方丈:一塊黃金,一堆爛泥,哪個有用處?
悟道:當然是黃金。
方丈:給你一顆種子呢?

倒是國慶日,讓我想起幫小兒子接生的醫生陳國慶。他,生日831.
那時候我太太本來想在娘家待產,遲至第7個月,居鑾的醫生才診斷前置胎盤II-III期,說他的中心沒辦法處理。為了很大可能需要輸血,我們到地方醫院產檢,但居鑾中央醫院設備不足,緊急狀況還是會送到新山,兩地距離100公里。
最後,我和太太回到吉隆坡,找到陳醫生,巧的是陳醫生是居鑾醫生英國唸婦產科的同學。
他非常沉穩,很大程度上安撫了六神無主的我們。
從28個星期忐忑到第36個星期,那一天,太太血崩。我帶著陳醫生事先準備好的信件,把太太抱上朋友的車,在車上打了電話給陳醫生就醫的醫院....

無獨有偶,小兒子名字我大伯批過,有個慶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