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8

第11種

最近看到一篇簡單分析咖啡種類的文字,對我這每天喝咖啡的人來説,是很好的資訊。



1. 黑咖啡(Black Coffee)──直接用咖啡豆燒製的咖啡,不加奶等會影響咖啡原味的飲用方式。
2. 白咖啡(White Coffee)──在咖啡中加入牛奶。
3. 濃縮咖啡(Espresso)──意大利式濃縮咖啡,以熱水藉由高壓沖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沖煮出的咖啡。
4. 卡布奇諾(Cappuccino)──蒸汽加壓煮出的濃縮咖啡加上攪出泡沫(或蒸汽打發)的牛奶,有時還依需求加上肉桂或香料或巧克力粉。通常咖啡、牛奶和牛奶沫的比例各佔1/3。
5. 拿鐵咖啡(Caffe Latte)──咖啡加上大量的熱牛奶和糖。它由一份濃縮咖啡加上兩份以上的熱牛奶。
6. 加味咖啡(Flavored-coffee)──依據各地口味,在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糖漿、果汁、肉桂、肉荳蔻、橘子花等不同調料。
7. 摩卡咖啡(Caffe Mocha)──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牛奶和攪拌奶油,有時加入冰塊。
8. 美式咖啡(American Coffee / Americano)──濃縮咖啡加上大量熱水。比普通的濃縮咖啡柔和。
9. 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在咖啡中加入威士忌,頂部放上奶油。
10. 越南式咖啡(Vietnamese Coffee)──將咖啡粉盛在金屬特殊的泡製過濾器倒入沸水,讓咖啡一滴一滴流到杯子裡。等咖啡滴完,隨每個人口味加糖或者加點煉奶攪拌好再飲用。

可是除了偶爾去Old Town喝白咖啡,Starbuck喝拿鐡外,我喝的是第11种
11. Nescafe 3in1──通常喝紅色Regular,偶爾喝青色Rich。

6 comments:

wyekidt said...

Nescafe 最近出了新改良的 nescafe gold,还rich aroma 的,比青色的rich 好喝。
不过,我还是觉得槟城多春茶室的海南kopi最好喝...

瑞業ruiye said...

一推出就買來試了,咖啡的燒烤味的確比較濃,但還是不太習慣。紅色包裝一直漲價,之前中藥店還找得到9.20,Jusco8.48,一人限2包,現在中藥店10.50,Jusco好像9.58?

dcdarren said...

我也是nescafe regular的。。。 哈哈, 努力戒掉中。。

小胖 said...

我和old town,nescafe还有最爱的cafe latte.其他的都不爱喝。cafe latte也只能久久奢侈一下。因为很贵!XD

人海中的蚂蚁 said...

是咖啡我就喝了~~

但我喜欢摩卡又喜欢拿铁。。

这次回去大山脚,终于在家喝到爱尔兰咖啡~~
对我母亲来说,那是酒=。=

瑞業ruiye said...

最近去買2in1無糖的Nescafe
和Regular(20g)比較後,發現2in1(11g)比Regular少了9gram,於是另外買5g裝的白糖,每包2分7,因爲常常覺得Regular 3in1太甜,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