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08

不是推理小小説

讀了鈧凱的《我還傻不完》,讓我想起7-8年前的自己
那時候很失意,魯乃的好友叫我去看一下運。我想試試無妨。
我們先到他家具店同一排的雜貨店買雞蛋,然後再去找“師父”
師父一邊請我把名字寫在雞蛋殼,一邊起身到後頭洗個手。
然後他在一尊佛像面前默唸,再把雞蛋打散在一個空碗裏。

蛋白一部份變黑,蛋黃還好,黃澄澄!
和朋友之前描述的一樣。
師父根據蛋白變黑的程度,說我運很差,不過還有救(據説如果連蛋黃都變黑,就大鑊)
如果不趕快改運,只有兩個結果。
1 起肖(瘋掉的意思)
2 自殺
怎麽改呢,要3,888元,師父會請泰國寺廟放生多少多少魚啊鳥啊,還有什麽蓮花,誦經……
那現在沒帶錢呢?沒問題,可以bank in

下一分鐘,我們放下了10元的紅包離開。
我覺得師父closing power的敗筆不是3888元,而是起肖或自殺那兩個結果!
這是我即使低落到要相信命運也很理性的部份。

後來每一次我和朋友經過那一間店,我總問朋友:他還在哦?
朋友總是笑笑沒說什麽。
當然後來我們也知道了蛋白蛋黃變黑的秘密……

3 comments:

钪凯 said...

如果当初师父说:“如果你没改运,会性无能。”

我担保你一定给3888,哇哈哈哈~

voon san lee said...

這一切都是過去了,

哈,,你什麽時候搬過來。。。

et Shuben™ said...

幸好写出来八卦一下,救了多少无知妇孺啊!

(外星人只是中招骗财,小数目,才 488,KNN…… 说什么会红过梁静茹)